小猪稻子

你好

-他走了。

时间线截取:机械康纳线,与安德森副队长在房顶发生冲突,为了继续执行任务而把汉克从房顶上直接丢下去之后的脑洞。
主角是狗
纯属脑洞,请勿较真。








相扑,一只算的上是年迈的大型犬。此时此刻正在关着灯的客厅里趴着,窗外仍旧下着大雪,屋里的地面只有一部分被窗外的雪景反射的光映照着。除此之外一片黑漆漆的,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关系,毕竟相扑是一只狗,在黑夜里它反而看得见。

只是、刚才过去的时间中,有那么一瞬间让这条狗猛然地从地上站了起来。

它的主人,汉克·安德森,已经饲养它很多年了。如果追寻过很早的话,其实是当年柯尔抱回来的,汉克看着自己儿子眼里闪烁的那些点点光芒,于是就买下了这条犬并带它回家。

柯尔死后,汉克就把它当做最后的亲人看待了。当然,如果相扑是个人的话,它当然也会这么对他。它总是习惯用自己的大舌头舔舔因为喝的太多而发蒙着跌坐在地上的汉克,汉克也总是会抬起手来用力蹂揉狗的脑袋瓜。嘴里有时是骂骂咧咧,有时候是在夸相扑。

——可是现在呢?

当汉克·安德森穿上衣服带着手枪出去时,相扑仍旧向往常一样地坐在地上望着他。它相信他的老朋友会回来的——而汉克也总是会这么保证,“乖狗狗,我一会儿就回来”。他总是这么说,就仿佛他只是又出去去酩酊大醉一场。

但就是刚刚,相扑站起来的前一秒,康纳拎着汉克的领子直接从高空中把他扔了下去——那样的高度,别说是人类了,仿生人就算跳下去也会导致机体损坏严重而停止运行,更何况,更何况汉克·安德森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呢。

这不是康纳的错,他能怎么办呢?他只是一台机械,一台完全服从命令,必须执行任务的机械而已。他,不,它只是遵循了命令而已。错的是汉克,他就应该听听康纳的话,不要来搅和这场浑水。

只是汉克已经从醉醺醺的中年大汉之中觉醒出来了——他说他想起了他是谁,或许他料到最糟糕的不过就是死掉,不过就是去见在天堂等着他的儿子而已。

只是、他忘记了呀,相扑仍旧在家里等候他啊。

相扑站起来了,而后对着天花板哀鸣了一声,很久,久到一分多钟它才停了下来。狗不会说话,也被人类认为是不具备自我意识的生物,但它拥有感情,用人类的话来说,它现在拥有的感情是,「悲鸣」。

人和动物之间就是这样,时间一长,自然有了感情,有了不舍,也有深埋在双方心中无法用科学语言来表达的羁绊。

现在,羁绊显现了。相扑不知道它的主人发生了什么事,它也不懂得死是什么,因为它没有思维。但是它知道,身旁的那扇大门再也不会被打开了,也再也不会有一个喝的醉醺醺的老头儿给自己把空空的饭盒填满。

……这对于相扑,一条狗来说,也许就相当于人类口中的「死亡」吧。

等到盒子里的狗粮吃完,饭碗里的水被喝光,相扑也会被活活渴死。它哪里知道怎么打开那高高在上的水龙头,让它冒出来水来。比起这个活,还是把柜门里的狗粮袋子扒拉撒了要比开水龙头简单得多。

过不了多久——它也会去天堂找它的主人去了。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