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稻子

你好

一个被我拖了好几天的联文(。)

是个和 @期双年 桑的联文!

剧情捏造 人物死亡有

如果OK↓






穿着皮衣的人将头看向了前方被风雪掩盖安宁的远处,而那里却并没有什么回应给他,只有白雪皑皑、风声萧萧。




“还是老样子啊、欧布之巅。”




红凯收回远望的视线继而又回头看去:他身后正是几万年前他与伽古拉攀爬的那座山巅之顶。只是那时充盈在这里的光芒啊,现在正被红凯握在手中。但无论是谁,是那远处的荧绿星球的居民们、还是蔚蓝地球上的人们、亦或是流浪漂泊者,谁都会有死去的一天。而红凯清楚明了——他侃侃的一生终要到了尽头了。


那或许是任何生物都具备的能力,能知道自己大抵会何时死去的能力。




但红凯并不因此感到悲伤,因死亡只是每人都要经历的过程。或早或晚,或昏即昼。他心中也早已没有遗憾,因他已经见过壮阔的生命、西下的沉阳、耀眼的光芒,以及羁绊与希望。而他亦敌亦友的暗影者,栖息在黑夜之中的人——伽古拉斯·伽古拉,则在他不知晓的某个角落中逝去阖眼。




当红凯感到心中好似有根弦恍然断掉后他连忙去寻找,而后发现伽古拉时,他早已身躯冰凉了。那体型则更是枯瘦如柴,不过身上并没有什么致命伤痕。大抵是得了疾病了吧。红凯这般想着,末了他许是怀揣着不甘与愤恨靠着丝丝力气咽下最后一口气了罢。




“…安息吧,伽古拉。”红凯最后也只能这么以再简单不过的话语将一旁黑色的西服盖在他的脸上。随后红凯便离去了——他回到了O-50,那是他与他决裂的最初分割点。但他来到这里不单单是要看那无休止境的风雪,更是要把那份力量归还在这山顶之上。他不甘这份正义要随他死去,而后又漂泊至宇宙之中。他希望仍有心向善良的后辈,能再次取走这份闪烁的光。




不过、在那之前,他还要去地球一趟。




————




阳光明媚。




红凯再一次踏入地球上的道路时,他才发现他许久都未曾来过这片土地上了。地球的确改变了太多,在这几万年的光阴之间。不过温暖的阳光从未离去过,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就像是、记忆中被他人拥抱在怀中,令人怀念的感觉。红凯站在公园门前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而后他便迈步走了进去。现在尚在上午,公园内仍能听见孩童嬉戏的声音。只是红凯很快从这里听出了不对劲儿:好似有女童在哭的声音从远方传来,而身为身经百战的战士而言,这点变动还是能轻易听出来的。




“嗯?”




他转身过去,寻着那哭声的方向来至了蹲在路旁小树的女孩面前。只是那女孩哭的太凶啦,撕心裂肺的声音惹得红凯也心痛起来,他俯身低头而后轻轻地出声询问了那个女孩。




“你没事吧?”




吵闹的哭声终于在这一句问话后暂时停歇,女孩带着红肿的眼睛看向了红凯。她支支吾吾的,一时也说不上来什么。或许是妈妈曾经对她说过“不要轻易靠近陌生人”的缘故,小女孩紧接着又往后挪了挪。




(红凯:我看起来这么像坏人吗?)




看着小女孩害怕的模样,红凯轻声叹了口气。随后他便整个人蹲了下来,“我不是坏人啦,小姑娘,你是不是和你的父母亲走散了吗?”




“…嗯嗯……”小女孩抽泣着回着面前的红凯,她总算抬起了头,只是仍在哽咽哭着,一下一下的。红凯只好抬起手来轻轻拍了拍小女孩的脑袋,而后他抬起手轻轻捏住了小女孩抓在膝盖上的四指。




“那我们一起去找你的父母,好不好?”




————




那之后又过了几个小时,在公园的雕像下,小女孩总算看到了站在那里苦苦等待她许久的爸爸,而她的妈妈则在之后匆匆赶来。小女孩也松开了握着红凯的手,继而跑去抱住她的母亲。




“妈妈!”小女孩大喊着。




“谢谢你…我们一上午都在找她,实在是太感谢了…”女孩的妈妈泣不成声,而红凯只是连连摆手地说道,“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而已。”




在众人即将分离远去的时候,红凯伸手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形状类似小兔子的一个挂件,并将它放在了小女孩的掌心,“如果下一次再遇到困难的话,就试着向它祈祷吧。说不定、会有好事发生喔。”




“嗯!”小女孩笑着接了过去,而后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她自己口袋中,“谢谢爷爷。”




听到“爷爷”二字称呼时,红凯忍不住摸了摸脸。是啊,时光变迁,物是人非,他也早已不是那横跨数千年都容颜不改的年轻人了。而他却送走了数不清的人、事、与回忆。拉娜、娜塔莎、奈绪美……无论谁与红凯有着怎样深厚的羁绊,最后都因短暂的寿命与他擦肩而过,已成一抔黄土了。




等红凯抬起手来笑着向女孩挥手告别时,他才发觉落日的烈红浸染了天边云朵。红凯回过头去,平静地望着这幅平常却又难得的美景。




他来至地球,就是为了看那最后一眼的夕阳。




“真美啊。”




他转身、感叹,却并没有因此伫立,而是抬起步伐离开这所公园。而公园旁,则有着一条清澈的河流,河面也因落日红而斑驳陆离,光则在其上漂泊不定,就像在星际间流浪的浪客一般,哪里都是家,哪里却又都不是家。




而岸旁有几把供这里的游客歇息落脚的地方,红凯便径直走向那里,而后坐了下来。他伸手将那副已有年头的口琴拿了出来,在手中把玩、抚摸,看那橙光也染红了口琴,一次又一次摩挲这对他来说意义非凡的珍物。而当他抬手将口琴抵至嘴旁、一首曲子终了后,他才看到有个小女孩站在他身旁,似是已经听了许久。




“爷爷、你吹的好好听啊。”那女孩看起来已有十几岁大的模样,而在她扬起嘴角冲着红凯笑的时候,红凯竟在她眉眼间看出了丝丝熟悉感。




“你也喜欢吹口琴吗?”




“嗯!我也很喜欢您刚刚吹的曲子,我觉得这个曲子十分温柔——就像是,被谁怀抱着一样。”




此时此刻的河边,仅有二人身影被夕阳笼罩,除此之外再无人坐在这里。而风声则带着些许寒意灌入红凯的衣袖之中。这让红凯忍不住回忆起第一次看到这落日的场景,当时的他,初来乍到。被赠予了皮衣之后,在某个不起眼的山头时观望到了无与伦比的夕日美丽。




“那这样的话、”红凯话语一顿,而后他便将口琴递了过去,“这幅口琴就送给你吧,当做是个缘分的礼物。”




女孩小心翼翼地接了过去那副口琴,“谢谢爷爷,那我也给爷爷唱一首歌作为礼物吧!”她说完便转身直对着夕阳,便启唇出声唱了出来。可红凯再听到这歌曲后身躯一惊,那绵延地、带有少女嗓音的歌声,将那份记忆再次浮现出来。树林、鸟叫、蘑菇汤;套娃、照片、SSP。


原来如此啊…红凯垂下头去笑了一下,老天还真是捉弄人间,这份羁绊原来至始至终都没有断却。红凯起身将放在一旁的帽子扣在头上,他拍了拍女孩的肩膀,笑着对她说道:




“如果你喜欢吹曲子的话,就用这个口琴把它吹出来吧。”


“无论什么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感受如你所说的温柔平静就够了。”




红凯提起包裹,“再见了,”他回头向女孩摆了摆手,“…地球。”




————




O-50




红凯将欧布光环,连同那些收集到的附有前辈力量的卡片归还到了山巅。而那些卡片,则化成一道道带有鲜明特点的彩色光芒,飞驰至宇宙深处了。光环变回了原本那潭清澈的湖水,静静地伫立在那里,如同他与伽古拉原先爬到这里时一样




“谢谢你、欧布。一直以来,承蒙你的照顾了。”红凯扬起头来,眯着眼睛注视着那股光,而后他便趴下了山顶,转身背着仅有的包裹。向着风雪深处前进了。无数雪花挂在他的身上,正如同他所背负的那些东西一样。他漫无目的地走,直至身影完全融入白色的风中,再也见不到踪迹。




孤独的浪客迎面接受了至期的死亡,但他最后却是选择在一个丝毫不起眼甚至无人会知道的一颗枯树残骸下坐了下去,他背靠着树干,将帽子摘下来,盖在脸上。




该睡了啊、他心想。

评论(1)

热度(7)